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江苏宿迁分公司举行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共建揭牌仪式

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电信           作者:
字体 :

7月14日下午,“半部电台”红色电信文化走进工委岛暨中国电信江苏宿迁分公司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共建揭牌仪式,在国家5A景区——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洪泽湖湿地工委岛举行。

“半部电台”是中国工农红军拥有的第一件高科技通信装备,它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红色电信事业的起步,被毛主席称为“克敌制胜的大法宝”。洪泽湖湿地景区工委岛,深藏芦苇迷宫,曾经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提供了天然屏障,是新四军水上革命斗争基地之一,也是全省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和江苏省“永远跟党走”红色旅游线路。

为进一步丰富岛上红色元素,再现新四军联合党员群众用科技通信手段开展水上剿匪、反“扫荡”斗争和水上战斗场面,拓宽党员红色学习渠道,中国电信江苏宿迁分公司和景区领导带领支部书记们乘坐“红色电信号”主题游船,穿过迂回曲折的芦苇丛,听着船上关于革命先烈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英勇事迹,来到工委岛,共同为“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工委岛教学点”揭牌,并现场进行了电台捐赠交接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参观了洪泽湖水上革命斗争展馆、胜利广场等红色景点,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活动的举行,为中国电信江苏宿迁分公司提供了宝贵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资源,也为湿地景区丰富了红色文化内涵,进一步传承红色电信精神和科技强国精神。

 

 

 

 

 

(原文标题:滴滴滴!您有一封红色电报待查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