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多个省市公司运用展览展示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8-09
来源:c114通信网           作者: 程京生
字体 :


一、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举办“百年初心 红色电信”主题展。主题展通过186张珍贵图片、19件实物,从“前言”和“革命时代、建设时代、改革时代、新时代新征程”四个时期,展现浙江公司艰苦创业、维系国脉畅通、通信发展大提速、建设“数字浙江”主力军的发展历程,并在浙江公司元华大楼和创新园区同步展出。

二、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主办“百年电信跟党走”云展览。通过云展览的方式,围绕百年发展篇、亲切关怀篇、大战大考篇、奋斗未来篇四个篇章,生动展示了红色电信的百年光辉历程,突出红色电信百年历程中“江西红”。云展览采取视频、图片、文字等综合展现形式,可读性强,形式新颖,具有较好的传播效果

三、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推出“红色电信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本次主题展上,中国电信福建历史云展馆、蔡威事迹云展馆、红军无线电通讯云展馆同步上线,福建公司以5G、VR、AR等科技之力,实现了中国电信福建历史博物馆、蔡威事迹展陈馆、三明建宁红军无线通讯纪念馆的全新科技升级,为建党百年献上真诚心意,让身处千里之外的你,身临其境聆听忠诚与热血的感人故事。

蔡威事迹云展馆。蔡威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我军技术侦察工作的开创者和卓越领导者。他与革命先辈一起,开创了红四方面军的无线电通信和技术侦察工作,得到李先念、朱德、徐向前、陈昌浩等领导的高度评价,被誉为“无名英雄”。蔡威事迹展陈馆是纪念、缅怀和宣传蔡威烈士的事迹而建立的。展陈馆坐落于宁德市蕉城区前林路3号,由蔡氏家庙附属建筑区和蔡威故居两部分组成,蔡威故居于2005年被省委省政府列为福建省四大红色名人(毛泽东、朱德、张鼎丞、蔡威)故居之一。

红军无线电通讯云展馆。建宁是红军无线电通讯事业的发祥地。1931年6月,红一方面军在建宁与兴国之间实现了红军史上的第一次无线电通信,由此揭开了红色电信发展的恢宏篇章,红色电信为党和革命事业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建宁红军无线通讯纪念馆分为主馆和副馆青云阁两部分。第二次反“围剿”在建宁取得胜利后,在1931年6月初,红军在建宁成立红一方面军无线电总队并开办第二期无线电训练班。总队部驻建宁县城溪口杨家屋,总队长王诤,政委伍云甫,总部无线电台就设在建宁县城溪口青云阁。

四、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社会媒体和内部媒体广泛宣传,掀起学习热潮。海南公司在办公楼一层大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以“画架+画面”方式展出珍贵的党史图片资料,受到员工和客户好评。该图片展展出中共党史、琼崖党史、红色电信史和海南电信史图片100张,第一期展出50张。

五、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主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图片展”。展览以“红色电信 永远跟党走”为主线,包括“序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史为鉴追寻百年足迹”“扎根巴蜀大地传播信息文明”“对党忠诚 永葆初心”“通信铁军 央企担当”“脱贫攻坚 尽锐出战”“云改数转 未来可期”八个篇章,系统展示了红色电信从革命战争时代起步成长,在新中国建设中发展壮大,在改革开放中乘势腾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优争先的历程。

六、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推出“百年电信”主题图片展。主题图片展展现了“红色电信守初心”“人民邮电为人民”“重大保障成砥柱”“网络强国奠基石”“提速降费惠民生”“扶贫攻坚立功劳”“智能服务领潮流”“云改数转促发展”“时代召唤谱新篇”等内容。

七、中国电信天津公司开展“我们的风采”主题摄影展。该展览共展出近百幅照片作品,分为序言和京津冀大数据中心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爱心翼站、一线员工风采四个专题篇章,系统展示党员群众跟党走、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场景。

编定于2021年7月30日

原载C114通信网2021年7月3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