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5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殿欣
字体 :

6月28日,中国电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红色电信精神,表彰“两优一先”,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员工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传承精神、担当作为,谱写电信发展新篇章。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宣读表彰决定,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主持会议。

会上,柯瑞文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到地方考察调研时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柯瑞文强调,要聚焦“七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从党的历史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汲取前进力量,开拓事业新局。

柯瑞文追忆红色电信走过的百年征程,深入解读红色电信精神“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深刻内涵和鲜明特质,强调要用好中国电信博物馆等红色电信资源,讲好红色电信故事,从红色电信精神中汲取行动力量,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柯瑞文强调,要传承和弘扬好红色电信精神,努力开创中国电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坚守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推进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一心为民,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有新作为,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坚决担当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使命责任,在践行央企使命上有更大作为,在深化改革上有更大突破,在担当落实上有更大力度,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

李正茂在宣读表彰决定时指出,全集团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始终用模范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新贡献。

邵广禄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先进,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电信精神,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推动中国电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争做先锋。

大会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现场颁奖。此次共有350名优秀共产党员、1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福建公司吴德友、上海公司祝建平、北京公司薄涛、中通服曹竹冬、甘肃公司钊安光5名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也是“电信楷模”报告厅的一次主题宣讲。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大会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举行。集团公司总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及委员、“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和总部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级公司及地市分公司、县(区)公司、专业公司、直属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及委员、“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和党员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大会同步通过OA云会议方式直播,全集团共3万多人参会。

原载《人民邮电》报2021年6月29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