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庆祝建党百年无线电事业发展回顾专题展览在京举办

时间:2021-06-21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吴宣
字体 :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党支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无线忠诚——永不消逝的电波无线电事业发展回顾”专题展览(以下简称“专题展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举办。

专题展览通过“革命事业捷报传红色电波立奇功”“建设时期开新局少设严管保安全”“改革开放百业兴科学管理促发展”“无线忠诚新时代矢志护航新征程”四个主要单元,全方位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无线电事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助力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以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方式,全方面介绍了无线电技术在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气象卫星、深空探测、航空、应急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展现了无线电频谱资源在服务保障千行百业、全力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专题展览还特别展出了火花短波电台、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71型短波电台、新中国第一台品牌收音机、中国研制成功的第一台电子管黑白电视机、北斗导航模型等实物。此外,观众还可以互动体验摩尔斯电码发报以及嫦娥五号与天问一号探测器的测控、飞行等过程。

此次展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无线电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接力事业奋斗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原载《人民邮电》报2021年6月1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