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西藏红色电信史陈列馆开馆

时间:2021-06-01
来源:天翼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
字体 :

517日,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在拉萨隆重举行“西藏红色电信史陈列馆开馆仪式暨数字化体验活动”,回顾红色电信发展史,展望未来开启新征程。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红强同志宣布“西藏红色电信史陈列馆”开馆,并与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永平共同为陈列馆揭牌。受邀电信重要客户、大客户以及中国电信西藏公司领导班子、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馆仪式。


西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世敏同志作开馆致辞。西藏红色电信史陈列馆是西藏公司打造的在藏首家通信发展史陈列馆,旨在通过70余年的通信发展史,展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弘扬百年红色电信“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红色电信精神。

西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永平以西藏通信业70年来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围绕“沧桑巨变”“砥砺奋进”“创新发展”“启航新征程”四大阶段,从中央苏区的“半部电台”到科技抗疫的“云监工”的历程进行回顾,讲授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现场通过大量图文信息、历史实物,生动再现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红色电信精神和兰西拉精神,直观呈现了西藏通信发展史,展现了中国电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信息化建设为中心、践行红色电信初心使命、履责担当所创造的一个又一个通信发展奇迹。


517日是世界电信日,西藏公司发布五项新产品,分别是面向政企客户的“超高带宽”、稳定传输需求的“OTN精品专线”,业界领先的“天翼云”、“华为云合建池”,颠覆传统摄像技术和感知的“天翼全景摄像”,满足高端客户保密通话的“量子加密通信”,以及面向家庭客户的“全屋智能系列数字化产品”。出席领导、与会人员在了解五大类新产品后,对全屋智能信息体验馆和IDC机房进行了参观和体验。

展望未来,西藏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切实履行好央企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始终践行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加快转型步伐,加大5G、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场景投入,打造中国特点、西藏特色的“云端上的信息之路”,让高原人民享受信息化改革发展红利,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标题为编者添加,原文题目《西藏公司举行红色电信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原载天翼党建微信公众号202153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