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宣布5G SA网络投入商用

时间:2020-11-13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张佳丽
字体 :

11月7日至8日,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在广州举办。在7日上午的第十二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宣布“全球最大规模的5G SA网络正式商用”。同时,中国电信发布了《云网融合2030技术白皮书》,引领云网融合发展方向。

11月7日,中国电信宣布全球最大规模的5G SA网络投入商用,同时发布5G SA定制网络。这意味着,中国电信的5G用户只要拥有一部支持SA的5G手机,不换卡、不换号即可升级为5G SA。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已累计开通超过32万个5G站点,覆盖300多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的共建共享5G网络。中国电信在5G SA定制网方面推出致远、比邻、如翼三种模式,目前正与行业客户和生态伙伴开展大量创新实践,为新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网络保障。

中国电信发布的《云网融合2030技术白皮书》,进一步明确云网融合今后的发展重点,即开放共享、云网协同、云云聚合、敏捷运营。为此,中国电信会加快5G、物联网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云和网的协同实现基础能力的提供,支撑数据存储计算交换处理更加高效便捷,加快人工智能替代劳动力成为新生产要素,加速数字技术融合应用深度扩展,提升经济社会创新速度。

在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与科大国盾量子宣布合资成立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启动量子通信安全产品创新。在7日举办的量子暨安全合作论坛上,中国电信发布了“量子城域网”及“可信通信”解决方案。同日,中国电信宣布启动量子铸盾行动,将率先为10个城市的城市安全提供量子安全云,为100个城市提供量子安全组网方案,为10000个政企客户提供量子安全加密解决方案,为1000万个移动终端用户提供量子安全通话服务。

接下来,中国电信还将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大投入。中国电信发布了“十四五”科技创新关键目标,将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到2023年,研发投入占收入比将达到3%,到2025年持续保持增长,重点攻关量子科技、6G、卫星互联网等关键前沿技术。据了解,今后中国电信还将与高校、科研院所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技术融合竞争优势。

中国电信正在加速创新驱动,推进共建共享建设领先5G网络,打造云网融合新基础,筑牢网信安全新底座,凝聚产业生态新力量,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