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2019年电信设备商座次排定,华为诺基亚爱立信列前三

时间:2020-03-06
来源:通信产业网           作者: 高超
字体 :

3月2日,国外咨询机构Dell'Oro Group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盘点了2019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表现。


据报告,在五大设备商中,华为依然是2019年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其所占市场份额为28%,与2018年持平。诺基亚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6%,较2018年下跌1个百分点。爱立信位列第三,市场份额是14%,也与2018年持平。中兴通讯和思科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市场份额为10%和7%,分别较2018年上涨2%和下跌1%。

在这五大设备商中,仅有中兴通讯市场份额略微上涨,华为和爱立信都未失未得,而诺基亚和思科略有下降。2018年上半年,美国发布禁令,令中兴通讯当年的业绩大幅缩水,而Dell'Oro Group的这份报告显示,中兴通讯2019年缓慢复苏,逐渐摆脱了上述事件带来的影响。

总体来看,2019年通信设备市场(包括宽带接入、微波和光通信、移动核心网和无线接入网、SP路由器、CE交换机五大设备市场)较2018年微涨2%。但是宽带接入、微波和光通信、移动核心网和无线接入网设备市场的表现却大不相同。其中,市场占比合计超过55%的移动无线接入和光传送设备市场实现了个位数增长,微波传送和宽带接入设备市场整体表现较疲软。

移动无线接入设备市场之所以增长,且好于预期,主要原因在于5G无线接入网市场需求的增长。

波分多路复用系统(WDM)需求的强劲增长推动了光传送设备市场连续第五年增长,帮助后者取得了近10年来的最高增长率记录。

尽管无源光网络(PON)设备需求稳定,但是难以弥补有线和DSL设备市场投资下降带来的损失,导致宽带接入市场整体收入连续第四年下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