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发布红色主题纪录片《使命——红色通信》

时间:2019-12-13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向东
字体 :

近日,中国电信结合自身悠久的红色通信历史,拍摄了主题纪录片《使命——红色通信》,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不断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中国电信是红色通信事业的继承者和传承者,红色通信形成于中央苏区的半部电台,伴随着红色政权、红色武装的发展及新中国的建设而发展和壮大。该片拍摄历经7省,行程2万多公里,记录了壮美的革命根据地风貌、保存完好的红色通信旧址、昂扬奋进的新中国电信发展画卷,展示了一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其中部分内容是首次对社会公开,更为本片增添了独有的历史价值和艺术魅力。《使命——红色通信》追踪采访了当年的老通信战士及其后代,还有新中国电信事业建设的亲历者,他们坚持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勇攀高峰,无私奉献,为人民解放事业、为新中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该纪录片运用写实手法,过去与现实线索互动,交叉演进,寻找红色通信的传承基因,讲述电信人的动人故事,反映党和国家红色通信事业传承、奋斗、发展的历史以及中国电信迈入新时代的动人篇章。目前,该片已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播出,并作为加强员工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三会一课”和各类培训及活动中广泛播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