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MUSEUM DEVELOPMENT IN CHIINA》(中国博物馆发展)出版

时间:2019-09-05
来源:博物馆头条           作者: 中国博协
字体 :



9月2日下午,中国博物馆协会在京都正式发布《中国博物馆发展》一书。《中国博物馆发展》主编、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加拿大洛德资源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盖尔·洛德发表致辞,国际博协主席苏埃·阿克索伊、国际博协前主席汉斯·马丁以及多个国家委员会的主席、博物馆专家到场祝贺。仪式由国际博协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主持。

近年来,博物馆事业作为中国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这种发展,不仅体现在数量和质量上,更体现在中国博物馆领域更加开放和国际化的思维上。信息和观点的充分流动和交流,可以让文化遗产和博物馆事业更具活力,在多元化的语境下实现了解、包容、共享和繁荣。由加拿大洛德文化资源与中国博物馆协会联合编辑出版《中国博物馆发展》一书,将共同打开一扇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博物馆的窗口,让世界了解中国博物馆快速发展背后的动因,搭建一个中外博物馆同仁相互交流信息和观点的平台。

本书收录了来自不同国家24位杰出作者的精彩文章,由双方团队通过过去两年多的不懈努力而完成。这些作者中有博物馆理论研究者、重要博物馆的馆长、卓有成就的建筑师,内容涵盖了中国博物馆发展的多元背景分析、博物馆与中国现代社会文化、中国博物馆走向世界的进程,有回顾和分析,也有对问题和挑战的讨论,更不乏许多鲜活生动的博物馆案例分析。此书是近年来对中国博物馆发展的客观总结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由美国罗曼和利特菲尔德出版社(Rowman & Littlefield)于2019年8月在美国正式出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