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将引领亚太区数字化转型之路

时间:2019-07-12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艾数
字体 :

最新的IDC支出指南显示,2019年,亚太地区(不包含日本)用于推动业务实践、产品和组织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技术与服务支出预计将达到3758亿美元;数字化转型支出预计将在2017年~2022年的预测期内实现稳定增长,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4%。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中国将是亚太地区数字化转型支出最大的市场,2019年将占该地区总支出的60%以上。

IDC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支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致力于在数字经济中寻求优势的创新加速器。IDC Customer Insights & Analysis group高级研究经理Ashutosh Bisht表示:“亚太地区在采用支持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新兴技术方面已逐渐成熟,正在帮助企业重新构思业务,重新评估价值链,重新与客户进行沟通,并将他们的组织重建成数字化原生企业。”

Bisht补充说:“亚太地区的政府和企业都开始了解这些新技术所能为其业务带来的价值,并且利用众多正在发起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让劳动者能够更加精通自身的工作。通过提高劳动者的技术水平,使其适应未来数字化发展的需求,需要企业和政府放到首要议程上。”

从行业来看,2019年对数字化转型投资最大的两个行业是离散制造业(839亿美元)和流程制造业(468亿美元)。对这两个行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首要支出是智能制造,其次是数字供应链优化。在智能制造领域,自主运营、制造运营和质量监控已获得了大量投资。政府将在2019年成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领域,紧随其后的是交通和公用事业。这些行业都将根据自身特点实施不同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其中,政府将优先追求医疗保健便捷性,运输业将优先开展数字供应链优化,公用事业领域将优先推动数字电网的建设。

2019年,所有行业中投资规模最大的数字化转型用例将是自主运营(255亿美元)、机器人制造(252亿美元)、故障根本原因分析(165亿美元)和货运管理(138亿美元)。在2017年~2022年的预测期内,支出增长最快的用例是虚拟化实验室(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32%)、现场调查——损失、风险和价值评估(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78.5%)和采矿运营援助(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65.9%)。

从技术角度来看,2019年硬件和服务投资将占所有数字化转型支出的83.6%以上。在服务支出中,连接服务(442亿美元)和信息技术服务(176亿美元)所占比例最大。硬件支出将分散在几大类别中,包括企业硬件、个人设备和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增长最快的技术类别将是系统基础设施软件(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49.9%)、IaaS(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38.5%)和应用程序(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35.7%)。

IDC亚太区相关负责人Daniel-Zoe Jimenez表示:“亚太地区的数字化转型步伐已经加快,这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推动对技术的重大投资,包括硬件、服务和应用程序。实施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将变得越来越成熟,他们正在重塑数字愿景和策略,以实现可衡量的结果;他们正在重新思考数字化转型,以更好地了解‘未来企业’应有的面貌,越来越注重应用数字技术来变革工作方式、客户互动方式、运营模式,获取智能和思想领导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数字化转型支出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数字化转型支出居前两位的产业将是离散制造业(553亿美元)和流程制造业(306亿美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