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韩国5G商用服务拔得头筹 提早两天商用 领先美国同行数小时

时间:2019-04-10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晓镜
字体 :

韩国三家电信运营商于当地时间43日晚11时正式推出5G商用服务,比美国Verizon公司提早数小时,相比韩国此前预订日期提早两天。此举意味着韩国正式成为全球首个推出5G商用的国家。

按照此前计划,SK电讯、韩国电信(KT)和LG Uplus等韩国运营商原定于45日推出5G服务,但美国通信运营商Verizon不久前宣布将提前一周在明尼阿波利斯和芝加哥商用5G,具体时间为美国时间的43日。为拔得头筹,韩国运营商将5G商用日期提早了两天,于韩国时间43日深夜11时激活5G商用服务。据悉,韩国的5G服务初期只针对少量特定品牌代言人开放,有媒体称具体用户为6人。比如SK电讯透露,韩国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成为其首位5G用户。而普通用户则从45日才可订购5G业务。届时,三星公司也将发售全球首款5G机型——Galaxy S10 5GVerizon5G网络首批使用机型为联想公司的Moto Z3

有外媒评论,韩国之所以如此注重全球5G“第一”的头衔,是因为该国素来重视科技,而且此前该国已经明确将5G视为刺激经济增长的优先项。

韩国运营商称,5G智能手机能支持的数据下行速率可达现有4G终端的20倍,用户几乎可以做到“瞬间”下载一部电影。同时,5G网络可支持更广范围的VR服务,也将使直播和在线视频服务的质量得以提升。

路透社报道称,关于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的设备是否会引发安全问题的担心,已经对5G服务的发展造成了影响,韩国电信运营商正试图摆脱这一困扰。SK电讯ICT研究中心主管Park Jin-hyo称:“我不认为在韩国存在安全问题。”该公司部署了先进的技术以应对针对5G网络的攻击和窃听行为。SK电讯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韩国需要在更高频段上部署更多基站,很可能会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华为也将在招标之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