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深圳电信首建“安证云”

时间:2018-07-20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刘莎莎
字体 :

7月6日,中国电信“安全证据存储云”(安证云)暨“安证前海深港第三方电子数据保全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在广东深圳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创的第三方电子数据保全服务平台在深圳正式运行。

“安证云”由深圳电信和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联合搭建,可对用户原有数据平台的数据完整性、真实性、可溯源性提供基于第三方的证据存证、证据固证、证据出证和司法鉴定等服务。该平台有意识地引导用户单位将电子证据提前进行保全,即将证据服务前置于诉讼前,司法机关在必要时可直接采信,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维权方的利益,并大大降低维权成本。这是前海先行先试开展法治创新实践的又一成果,切实解决了“取证难、鉴定难”问题。该项目在2016年试运行阶段曾被评为“2016年广东蛇口前海自由贸易区法制创新案例”和“法治创新实验室”。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电信积极参与深圳“智慧司法”的建设,在前期的项目合作中,通过移动执法云平台的建设,助力深圳打造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首创司法云平台,实现了业务数据的全天候、跨地域、全流程的共享和应用,为“智慧司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