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即将启幕 5G、AI、物联网成最大亮点

时间:2018-06-27
来源:通信产业网           作者: 谭伦
字体 :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谭伦)6月27-29日,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下文简称“MWC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MWC上海将以“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吸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6万名参会者参与。

6月7日下午,GSMA在北京举办媒体沙龙,包括GSMA会长葛瑞德先生、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女士、GSMA亚洲区展会总经理Sianne Ryder女士、GSMA大中华区公共政策总经理关舟先生、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先生等高管出席,面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包括5G、物联网、AI发展趋势在内的MWC上海展出亮点及移动通信行业最新技术趋势。


5G与AI打造智慧连接

4G LTE等移动技术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智能手机成为大多数人的信息中心、媒体中心。GSMA会长葛瑞德指出,全球移动用户已达50亿,预计到2025年接近60亿。移动能够驱动行业创新,促进行业转型,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能创造新的机遇。

面向未来,移动行业诞生了两大重要技术5G和AI,带来智慧连接的新时代。首先是5G,GSMA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12亿个5G连接,覆盖全球人口的40%。5G将彻底改变人们通信和消费内容的方式,VR/AR、全息影像等技术,让人们足不出户却可身临其境。

其次是AI人工智能。我们处在AI的创新时代,高速网络互联、智能手机等移动领域,都需要机器学习的创新力量。AI技术已经在聊天机器人等场景中发挥作用,并将帮助行业彻底转型。例如自动驾驶汽车,将会产生海量数据,AI技术可以帮助人们实时处理这些数据。

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表示,在代表移动行业趋势的MWC上海,5G和AI将是展出的重点,形成了Intelligent Connectivity 智慧连接。在创新城市展区,各大厂商的展位里都能看到5G和人工智能的融合,看到智慧连接的未来。

顶级大咖演讲 关注性别平等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女士介绍,今年MWC上海将是更加成功的一年,有7个展馆、超过600家展商、20多场GSMA与合作伙伴共同举办的研讨会和论坛,参观者规模将再度创下历史记录。

MWC上海还有4场主题演讲,以及新增的3场领袖舞台演讲,180多位演讲嘉宾,产生59个小时的重磅内容,将会在展会举办的3天里集中呈现,且这些嘉宾都将是高管级别,对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与洞察。演讲方向包括应用人工智能、内容及媒体、数字消费者、第四次工业革命、未来服务、创新、网络技术、技术与社会8大主题,涵盖了全球移动行业的热点话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MWC上海的主题演讲中女性嘉宾占到了31%,且将首次引入Women4Tech项目。斯寒女士强调,GSMA支持联合国的性别平等呼吁,希望中国有更多杰出的女性代表到展会上分享,促进移动行业的性别平等。

GSMA亚洲区展会总经理Sianne Ryder女士介绍说,GSMA跟移动行业始终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在MWC的展会主题方面也在不断寻求创新,力求使所有的活动都能涉及到不同的主题和行业。今年是MWC在上海举办的第七个年头,GSMA的目标就是让MWC上海的展会越来越丰富,每一年都比前一年有所突破,更加成功。

连接中国的移动物联网

斯寒女士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移动IoT的市场,GSMA在中国IoT发展过程中做了很多案例分析,将中国最好的实践向全球分享。这是GSMA今年第一次把中国作为全球最佳实践,也是GSMA第一次聚焦一个国家推荐最佳实践。

在今年MWC上海展上,GSMA设置了“连接中国-移动物联网引领世界”主题展区,从40多个案例中选出了12个案例,代表中国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创新。此外,包括中国移动等合作伙伴,将集中展示物联网领域的最新成果。

GSMA创新城市展示

GSMA创新城市作为本届展会的重头戏,将在MWC上海的中心舞台再度展示最新的尖端产品和服务。GSMA将携手华为、思特奇、大陆集团、BICS、myFC、上海雷塔智能科技、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盘石和咪咕等众多领先品牌,着重打造物联网、Mobile Connect和未来网络等重要项目。

SDG精灵亮相MWC上海

除了上述重磅活动,今年MWC上海将展示一些创新科技活动,包括4YFN创新系列活动、VR/AR/MR展区以及终端无极限展区。其中4YFN是连续第三年举办,主要展示全球初创企业的创新成果。

此外还有独具特色的展区,MWC上海将举办首届全球S-NOVA 艺术与科技大奖,GSMA与法国S-NOVA一起做艺术和科技的展示,人民网也将邀请中国艺术家到现场表演。这将是一场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盛筵。

斯寒女士介绍,GSMA代表移动行业,是第一个承诺了联合国17项发展目标的产业组织。GSMA与巴塞罗那的艺术家一起创造了17个“SDG精灵”,将在MWC上海期间与参观者见面,希望一起在上海“遇见美好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