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2018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学术报告会在北京举办

时间:2018-05-18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程京生
字体 :

为迎接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到来,5月16日下午,由北京通信学会主办的“2018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学术报告会由北京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主持、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晖在报告会上首先致辞。


图: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晖在报告会上致辞

下午有四位专家先后做了学术报告:北京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信息通信业发展趋势及人工智能现状与展望》、北京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山枝《5G技术、产业进展及应用展望》、华为公司中国运营商市场管理部部长张伟《人工智能在通信系统中的应用场景》、百度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主任架构师刘俊《人工智能在企业服务中布局及应用探讨》。

由此可以看出,人工智能和5G成为此次学术报告人研究和关注的重点领域,也预示着人工智能和5G在未来将得到高速发展。这与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推动人工智能(AI)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相吻合。

来自北京电信、中国电信等单位的员工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