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全球最高速光通信编码研究测试系统问世

时间:2018-04-28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严虎
字体 :

近日,中兴通讯开发完成了超高速200Gbps光通信编码研究测试系统,创造全球业界同类系统最高速率纪录。基于该系统,中兴通讯完成了针对国际标准组织Optical Internetworking Forum(OIF)最新400ZR-FEC草案的研究测试,揭示了已有测试手段无法探知的性能劣化及其根源所在,并提出改进方案。这一成果首次达成了真正意义的超低误码率(小于10-15误码率)下编码性能的高速高效检测和研究,将对今年4月即将确定的OIF 400ZR标准产生关键性的影响。同时成功入选本年度国际光纤通讯会议(OFC)期限后论文。

中兴通讯这一具有突出实效性的研发成果,兼具技术先进性、论证严谨性,对下一代400G光通信业界标准制订产生直接影响。这是OFC期限后论文首次采纳由中国企业研发主导完成的光通信算法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兴通讯在全球光通信最前沿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中的领先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