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浙江电信建成世界领先的HPC云池

时间:2018-02-13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沈森达 顾瑾
字体 :

人民邮电报讯,日前,位于中国电信云计算浙江绍兴轻纺城数据中心的HPC(超算中心)云顺利进入业务调测交付阶段。据了解,它是目前全国唯一单用户应用规模达到10000核的HPC云,也是全球唯一计算节点互联网络带宽达100Gb、网络时延小于2μs的HPC云。

据悉,HPC云服务可广泛应用于各个专业,在各类建模、图形渲染、仿真测试、科学研究领域都能大显身手,如气候和天气预报模拟、地震科学、制造与材料科学、生命科学、药学开发、金融、石油天然气等,尤其是在汽车制造领域,通过HPC云服务可以提升汽车碰撞仿真平台的性能,加快研发进程,缩短产品上线周期。普通PC计算需要5000年才能完成的计算任务,通过HPC的超算云运行,只需100天就能完成。HPC云的建成,使中国电信天翼云业务应用更加丰富。(通讯员 沈森达  记者 顾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