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2017年中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出炉

时间:2018-01-19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字体 :

据外电报道,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是唯一一个上榜2017年中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的海外品牌。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显示,iPhone 7 Plus在2017年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8%的份额,在所有设备中仅次于OPPO R9,后者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3的份额。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詹姆斯·严(James Yan)表示,发布于2016年9月的iPhone 7系列产品,2017年上半年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极为出彩,然后在下半年又受益于其在中国市场的降价。詹姆斯·严称,128GB的iPhone 7 Plus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大约降低了16%。除iPhone 7 Plus之外,屏幕较小的iPhone 7去年是中国市场第五大畅销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2.4%。

“iPhone 7 Plus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强于iPhone 7,这表明中国消费者关注的不仅仅是产品价格。中国苹果用户更看重的是产品规格,而不是售价是否超出预算,”詹姆斯·严表示。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提供的数据,vivo X9和OPPO A57是另外两款在中国市场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

过去两年,苹果在中国市场陷入了困境,但最近几个财季的财报表明,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已出现反转迹象。在截至去年9月末的苹果第四财季,该公司来自大中华区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2%。

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处于高度竞争状态。三星电子曾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龙头,但现如今该市场已被国产品牌牢牢控制。市场调研公司IDC的统计数据显示,华为去年第三季度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龙头,市场份额达到19.4%。OPPO、vivo、小米和苹果分列二至五位。

华为此前为市场营销投入了巨额资金,此举已产生实效。如今,按照市场份额计算,华为已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通过在不同的价位发布数款产品来吸引各层次消费群体,华为的市场份额不断的得到提升。

OPPO和vivo在2017年成长迅速。上述两家公司均采用以中端价位销售高端智能手机的策略,并通过线下渠道销售扩大市场份额。詹姆斯·严表示,“不同于三星电子那样面向各个层次用户推出设备,OPPO 仅向市场推出极为有限的产品,并集中力量对关键产品进行推广。”

以下为2017年中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榜单:

第一:OPPO R9

第二:iPhone 7 Plus

第三:vivo X9

第四:OPPO A57

第五:iPhone 7

第六:OPPO R11

第七:vivo Y66

第八:荣耀8 Lite

第九:红米Note 4X

第十:荣耀畅玩6X

原文标题:2017年中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出炉 苹果两款设备上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