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五大主题专区 六大主线 2017北京通信展看什么?

时间:2017-09-27
来源:通信产业网           作者: 高超 崔亮亮 王欣
字体 :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高超 崔亮亮 王欣)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于9月27日开幕,5G、物联网、智慧城市将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本届北京通信展由国务院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是ICT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预计将有十余个国家超过400家企业与机构参与本届北京通信展。

除了信息基础设施等传统通信领域外,本届北京通信展继续向更为融合的行业技术及应用层面转变,引领垂直领域数字化转型。据悉,本届展会将通过数字健康国际展区、空地应急救援专区、城市名片专区&城市发展论坛、移动智能终端体验区和光通信专区五大区域展示未来网络、大云计算、万物互联、创享生活、智慧世界和安全社会六个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其中5G、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将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运营商大秀物联网

随着三大运营商加快NB-IoT部署、数据中心的建设,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的智慧连接应用将成为本届北京通信展的展示重点。

据了解,在本届展会上,三大运营商将重点围绕平台、解决方案、产业资源聚合以及全球化服务等方面展示旗下最新的产品和技术,特别是基于物联网的相关技术与应用。

其中,中国电信以沙盘的方式展示NB-IoT停车、NB-IoT路灯、NB-IoT水务等物联网开放平台和基于物联网提出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不仅如此,中国电信还把生态魔方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政务、智慧家庭生态圈等搬到了展会现场。

中国联通将重点展示面向制造业、消费电子、智慧城市以及农业、物流、医疗等重点领域客户,提供包含连接、应用、终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还将展示其大数据“一点接入,服务全国”的优势,以及针对金融、政府、旅游等对外合作重点行业,研发包括智慧足迹、Wo广告、旅游大数据及政务大数据在内的9大产品体系。

中国铁塔以智慧站址为主题,通过微视频、互动沙盘等方式,展示其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创新解决方案。

5G成设备商“必杀技”

风风火火、勤勤恳恳忙活了一年,5G技术研发测试第二阶段测试终于到了收官之时。

在北京通信展上,华为、中兴、诺基亚贝尔、爱立信、大唐等设备商均会交出第二阶段测试“考卷”,并亮出5G“杀手锏”。

华为将以“拥抱5G、云领未来”为主题,展示其端到端5G解决方案,以及云网协同等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已经率先完成了第二阶段测试,通过5G新空口及大规模多入多出等技术,测试结果显示单用户下行吞吐率超过6Gbps,小区峰值超过18Gbps,并率先完成5G切片技术测试。

首次以“央企”身份亮相北京通信展的诺基亚贝尔将围绕5G、物联网等领域全面展示其全系列产品和方案,释放其端到端5G动能。

中兴通讯将以“5G先锋”为主题,继续将5G作为本次展示焦点,并带来最新5G连接和创新云化解决方案。在5G连接上,中兴将展示Pre 5G解决方案、5G NR解决方案,前中回传一体 5GFlexhaul解决方案。同时,中兴拥有5G预商用高低频及虚拟核心网等全系列产品,并参与了第二阶段测试,与行业主流仪表、芯片厂商进行互通对接测试。

爱立信也将重点展示其5G研发成果,并展示其端到端5G解决方案及高低频原型机。

除此之外,大唐也宣布已完成第二阶段测试中无线侧所有关键场景试验室和外场技术验证,同时率先在网络侧平台采用最新的NFV/SDN技术,遵循最新的标准进行了产品可行性验证。

首设“城市名片”专区

万物互联的物联网城市已不仅限于概念,今年首创的“城市名片”专区将成为北京通信展上一大亮点。

对一个城市来说,除了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外,信息化的建设也逐渐成为能够代表当地经济特色和可持续发展生命力的重要标志。以鹰潭市为代表的移动物联网前沿城市将与相关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一道亮相,带来多款物联网实际应用,包括智慧水表、智慧路灯、智能公交站牌等。

河北、贵州、西藏、青海等省(市区),以及鹰潭、深圳、沈阳等市都会参与其中,共同诠释“以ICT驱动城市创新发展”的论坛主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