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建成首个NB-IoT商用网

时间:2017-01-11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周晓慷
字体 :

20161228日,中国电信江苏无锡分公司在无锡市政府的支持下正式启用了中国电信首个NB-IoT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

记者在无锡电信专业人员的现场检测中了解到,NB-IoT也称低功耗广域网(LPWA),支持待机时间长、对网络连接要求较高的设备的高效连接。NB-IoT能提供非常全面的室内蜂窝数据连接覆盖,具备覆盖广、多连接、功耗低、模块成本低的特点,与现有相关网络相比拥有100倍的区域覆盖能力,可轻易覆盖地下车库、电梯等室内场景;在接入用户数方面是现有相关网络的50~100倍,能满足智慧家庭大量设备联网的需求。

据无锡电信副总经理邹易风介绍,鸿山镇启动运营的中国电信首个NB-IoT商用网络采用了业界最先进的网络通信设备和架构,建设历时40天,投资超3500万元,共建设通信基站75座、管道25公里、光缆90公里,覆盖了鸿山全镇58平方公里区域,全面满足当地企业、个人、家庭的物联网应用需求。NB-IoT网络在无锡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追踪、智能家居以及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还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