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博物馆协会召开2016年新春座谈会

时间:2016-02-03
来源:中国博物馆协会网站           作者:
字体 :

1月28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召开2016年新春座谈会。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宋新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国家典籍博物馆馆长韩永进,首都文博界老领导、老专家,国家文物局直属单位领导,部分文博社团组织领导,出席中国博协六届四次理事长会议的副理事长、中国博协各专业委员会以及各地会员单位代表9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和畅谈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


 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

刘玉珠同志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从文化发展的战略高度剖析了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阐述了2016年国家文物局在博物馆领域的重点工作思路,提出了对博物馆工作的基本要求。他高度评价了中国博物馆协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殷切期望中国博协顺应博物馆新的发展形势,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在学术专业资源、行业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宋新潮同志回顾中国博协2015年的主要工作情况,介绍了中国博协2016年的工作设想。他指出,在2015“博物馆学术建设年”的基础上,中国博协将2016年确定为“组织建设年”,并将努力做好《博物馆条例》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第七届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组织筹备、国际博协第24届大会学术准备等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在京文博界老领导、老专家、兄弟协会及协会专业委员会代表相继发言,充分肯定并祝贺协会2015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协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刘玉珠、宋新潮同志分别代表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博物馆协会向博协广大会员及全国博物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新春佳节祝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