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将在广东开展5G网络试用

时间:2015-11-03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作者:
字体 :

近日,中国电信与广东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率先在广东开展5G移动通信网络试用与部署,建设世界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云计算中心。

根据该协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将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在全国率先开展5G移动通信网络试用与部署,建设世界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云计算中心,提升广东省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处理、信息管理服务能力。此外,公司还将在广东建设4G和WiFi相融合的泛在无线宽带网络,推动4G高速移动网络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据介绍,仅在2011-2014年,中国电信就在广东通信基础网络累计投资450亿元人民币,广东电信宽带用户超过1,800万,光纤宽带用户突破500万,全光网覆盖全省80%的城市小区,行政村100%通光纤,可为用户提供高达1,000兆的上网速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