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广东电信举办抗战时期通信设备展

时间:2015-09-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孙璐
字体 :

展览现场(孙璐 摄)

电报机(孙璐 摄)

老照片(孙璐 摄)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2日至6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在广州花城汇北庭举办“铭记历史、连接未来--抗战时期通信设备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共展出30多件珍贵的历史通信设备,包括战备交换机、战备发报收报机、手摇磁石电话、手摇发电机、50门交换总机、收发电报机等,还有一批具有历史意义的老照片和网络影视素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主办方,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还在展会的出入口设置二维码,市民扫描后即可了解、体验神秘的摩斯电码,参与线上游戏解密“永不消失的电波”。

不少市民参观后表示,这次展览的立意很好,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观众容易接受,既是一种很好的铭记历史的手段,也让年轻一代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对比现在先进的通信技术,当时的电信从业人员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