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抗战胜利70周年”充值纪念卡首发

时间:2015-09-02
来源:网易           作者: 邹鹏
字体 :

为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于近日在全国限量首发1万套面值200元的“致敬老兵-抗战胜利70周年”充值纪念卡。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资深副总裁王伟介绍,这套纪念卡是继“关怀抗战老兵纪念卡”之后,为让社会更加关爱风烛残年的国民党抗战老兵而发行的。为向当年舍生忘死、共赴国难,为捍卫民族独立与自由的抗日老兵表达敬意,中国电信特别制作了这套纪念卡,这套卡封面题词让人想起那段国难与家仇。纪念卡分“抗战胜利”、“八年抗战”、“致敬英烈”、“不忘历史”四个主题,其中的“抗战胜利”主题,是中国著名画家陈坚创作的巨幅油画《公元一千九百四十五年九月九日九时·南京》。油画将日军投降仪式的历史瞬间展现给世人,引发对一个逝去时代的思考和关注;“致敬英烈”主图则是一张中国远征军名录墙的老照片,它提醒后世永远铭记滇缅公路在抗日战争史上起到的积极作用。发行纪念卡更重要的目的在于向参加抗日战争的老兵致敬并送去关爱。

为此,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行该套纪念卡。据介绍,每套卡包含的5元慈善捐款,将捐助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关爱老兵专项基金,并委托专业机构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切实服务于老兵们的日常生活。目前,云南全省各地州电信主力营业厅及网上营业厅均有销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