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TF-X飞行概念车问世:自动驾驶+垂直起降

时间:2015-07-25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 持文
字体 :

据国外媒体报道,位于麻省的Terrafugia公司最近发布了一款新的飞行概念车,具有鱼鹰直升机式的折叠式机翼和电动引擎。这对引擎使得TF-X可以垂直起降。

据该公司介绍,该车的飞行巡航速度达到322公里/小时,飞行范围805公里。该公司的目标是提供“真正的门到门运输。” TF-X可以承载4人,采用半自动操控并使用计算机控制,乘客只需输入飞行目的地即可。

最新的原型车将在威斯康星州的年度飞行协会上亮相。Terrafugia公司还展示了T-FX的最新动画。动画中TF-X首先要将折叠机翼展开,然后将涡轮引擎转动90度,计算机将自动控制飞机的起飞。该车的10:1模型将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怀特兄弟风洞中进行测试,以确定车辆的阻力、升力和推力等。

TF-X飞行概念汽车并不是总部位于麻省的Terrafugia公司的第一款产品,今年2月该公司发布了第一款飞行汽车,定员2人,可以以每小时100英里的速度飞行。而与TF-X的垂直起降不同,Transition起飞仍采用传统的跑道起飞模式。每辆Transition售价27.9万美元。预计将在2016年第二季度交付第一批产品。Transition用户同时需要飞机驾照和汽车驾照,并要求操作者至少有20小时的飞行经验。但是即使满足这些要求,你仍要在机场常规跑道起飞。 

Terrafugia团队表示,“TF-X是我们对未来个人交通的愿景。20世纪末,我们一直在梦想着飞行汽车的出现。Transition是第一个法律允许的实用飞行汽车,迈出了实现梦醒的第一步。我们以证明此技术开始,我们的产品路线图中最终目的是使个人航空逐步变得安全,让更广泛的民众可以获得这种便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