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2015年国际科普方法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5-06-10
来源:北京科普之窗           作者:
字体 :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与北京科普发展中心承办,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的“2015年国际科普方法研讨会”于5月25、26、27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Binggo咖啡、751 D-Park时尚回廊和嘉诚众创空间“和咖啡”隆重召开。

国际科普方法研讨会是北京市科协发起主办的科学传播领域系列重要的学术研讨会之一,也是北京科普资源联盟为促进广大成员单位科普能力提升、加强交流沟通的重要举措。本次研讨会以“创新融合、创意发现”为主题,邀请来自新西兰、奥地利、阿联酋、波兰、土耳其的科普专家,围绕科普创新方法、科普创意实现、科普活动举办策略、科普资源共享等主题,采用主题报告、项目对接、行业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科普传播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共有来自北京科普场馆联盟、科普信息化联盟和科普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科研院所、科学传播企业的科普工作者、科普爱好者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主题报告由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副主任严俊主持,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周立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对研讨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周立军强调国际科普方法研讨会是市科协积极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充分依托国际交流高端资源平台,推动北京地区科普机构、科技场馆、高校科技部门、科学传播企业等与欧美优质科普资源对接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学习科技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拓展潜在合作,促进国际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北京地区科普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会议创新举办形式,每场活动都充分考虑中外参与人员的深度沟通交流,大家共同来探讨在科普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极其热烈。研讨会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分享了当前国际科普领域最新的传播理念和工作情况,为广大科普工作者提供充满思想活力的科普学术交流与资源共享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