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巴塞罗那的智慧城市生态体系

时间:2015-01-14
来源:物媒体           作者:
字体 :

日前,巴塞罗那开展了智能灌溉控制系统的建设,对城市178个灌溉点进行了互联网控制,用简便的键盘管控代替了手动旋钮控制,系统价值更多体现在将其产生的数据发送至城市已建的中央软件系统。该数据可便于将灌溉系统产生的数据发送到已建的城市中央软件系统。

灌溉系统是城市正在建立的20多个智能系统中的其中一个,传感设备的数据流向开放式软件平台,进一步在平台上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为城市更有效的运行提供指导。政府投资了2.3亿美金的纳税人资金,用于22@Barcelona工业区的改造,收集的数据将用于新的应用程序开发以及旨在发展智慧城市技术的城市实验区项目,进而实现城市旧区的改造和再生。

巴塞罗那通常被誉为智慧城市的典范,但与其他将赌注压在技术的城市一样,巴塞罗那在实施那些真正带来收益的项目时必须更加小心谨慎,从而避免将不必要的数字化方面的投资强加给市民。工程师Ramón Martín正在领导巴塞罗那拉蒙卢尔德拉萨大学的智慧城市研究项目,他认为,“当前愈演愈烈的智慧城市发展建设热潮背后的一大风险在于认为智慧城市应由技术推动而不是技术拉动。事实上,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应来源于需求,智慧城市技术应该依靠需求推动。

与其它城市一样,巴塞罗那必须谨慎专注于那些真正具有效益的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