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宽带,让信息社会的梦想触手可及

时间:2014-05-16
来源:中国电信           作者:
字体 :

2014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宽带促进可持续发展”,充分显示出宽带在促进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环境友好中的作用。目前,全球宽带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阶段,宽带互联网的普及,将更为有效地驱动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与繁荣。

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中国电信深刻理解宽带发展之“国家”意义,将宽带运营融入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之中。自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战略以来,中国电信用近三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无处不在、触手可及,覆盖全国的天地一体化宽带网络,为国家“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打下了一个扎实根基。截至2014年3月底,中国电信光纤到户(FTTH)覆盖家庭突破1亿户,南方90%以上的城市家庭用户均可按需提供20M接入,通宽带的行政村超过29万个,天翼3G用户达到1.83亿户。

迎接移动互联网发展浪潮,中国电信提出“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战略,秉承开放、合作、创新的互联网精神,积极推动与手机芯片、系统设备、终端厂商、软件开发商、内容和应用提供商等上下游企业的广泛合作,推出了云计算、易信、翼支付等丰富的信息应用,持续促进产业共同繁荣。

2014年,中国电信将继续加快发展百兆宽带,推进宽带普及,大力推广“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应用,充分发挥宽带在经济转型升级、“两化”融合、民生改善中的重大作用,以更加丰富的互联网应用和信息服务满足用户需求。

宽带,让信息社会的梦想触手可及,在“宽带中国”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中国电信将加速建设连通世界、通达城乡、惠及全民的宽带中国,与全产业、全社会一道,共同为建设网络强国而努力!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 王晓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