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电信博物馆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称号

时间:2014-03-25
来源:文汇报           作者: 王佳清
字体 :

近日,上海电信博物馆等24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获市委宣传部颁发的“2012-2013年度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称号。

上海电信博物馆地处外滩延安东路34号,是1921年丹麦大北电报公司建造的电报大厦。这里是中国通信业的发源地,也是目前上海唯一全面反映通信行业发展历史的博物馆。上海电信博物馆自2010年6月23日开馆以来,立足电信行业特色。在弘扬电信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行业精神、树立电信品牌形象的同时,积极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的充分发挥。近年来,博物馆先后与上海市第八初级中学、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外滩网等23家单位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和宣教活动。通过走进校园、社区和白领青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海电信博物馆自2010年6月23日开馆以来,免费接待参观近4万人次。近三千平方米的展馆,由电报通信、市内电话通信、长途电话通信、无线通信、综合荟萃五大部分组成。上海电信博物馆陈列品以史料和实物为主要载体,展示从1871年第一条电报线进入中国后,上海电信业一百多年来所走过的风雨历程。着重反映通信生产力变革发展的历史,重点突出电信百年沧桑巨变与国家命运、城市发展之间的重要联系。是市民认识了解电信发展历史和通信技术知识的理想场所,也是向青少年传播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历史文化的第二课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