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网易成立合资公司发布“易信” 主打免费高品质

时间:2013-09-20
来源:中国电信           作者:
字体 :

8月19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网易公司联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合资成立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并发布新一代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易信”。当天,易信1.0版本正式登陆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供用户下载使用。

易信主张回归沟通本质、享受沟通乐趣,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受年轻群体欢迎的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

这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合作打造的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标志着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在移动即时通讯领域实现真正“破冰”,进入产品联合开发运营和资本合作的新阶段。这是我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创新,也是我国电信行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体制创新。


图: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与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共同为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图: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创新部总经理李安民,翼信公司董事长卢耀辉、董事夏伟钧,网易公司副总裁陶剑琴共同启动“易信”。

易信聚焦沟通本质,三大特色凸显产品差异

易信,作为电信和网易共同打造的新一代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充分融合双方优势,兼具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互联网基因、安全稳定、通信能力强大的运营商优势,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具备先天优势,形成差异化的发展路线。

易信基于真实电话号码、通讯录关系,致力于打造无障碍、高品质、情感化的沟通体验,聚焦回归沟通本质,主张快乐沟通、快乐生活。

无障碍

易信具备跨网免费短信、免费电话留言等独特功能,实现APP与手机、固定电话的互通。即使易信好友没有登陆易信,甚至手机上没有安装易信也可以收到信息;用户可以通过易信发送电话语音留言到手机和固定电话,对方收听电话语音留言后可以回复。易信致力实现无障碍沟通,打通各种通讯终端,倡导不同移动IM的互联互通。

高品质

易信通过整合中国电信和网易的优质资源,实现了品质、流量、效率三者之间的平衡,引领高品质沟通潮流。易信采用先进的音频压制技术,音频文件为ACC格式,拥有完美的语音音质,让用户的聊天语音更动听,为社交形象加分;易信独有降噪技术和语音传送技术,在嘈杂的环境中,语音更清晰、更真切。另外,与同类应用相比,易信图片质量有很大提升,用户将有更好的视觉体验。

情感化

易信为新生代年轻群体设计了新潮、个性化沟通方式,具有更多生活乐趣。易信内置大量有趣的免费原创贴图表情,让用户在聊天时拥有更多表达内心情感的方式。另外,基于网易云音乐和中国电信”爱音乐”的强大音乐资源,易信可以实现在线发送音乐、在线收听的功能。

除三大主打的差异化沟通体验外,易信还有传输控制定向加速、宕机恢复、反垃圾等技术和安全运营保障。

易信“两送一免”的流量政策,让用户得真正实惠

易信的流量优惠政策,省去用户在流量使用上的后顾之忧,让用户可以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生活便利之余,能得到真正的实惠。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针对全国天翼用户的“两送一免”优惠政策。

1. 注册即得中国电信全国流量300M:2013年年底前,成功注册易信的用户,即可获赠300M全国流量(流量当月赠送,有效期30天)。

2. 活跃用户免费领取60M流量:2013年年底前,每月活跃用户(发送5条以上消息),次月即可获赠60M全国流量(需要用户申请兑现,流量有效期30天)。

3. 全国用户易信即时通信定向流量减免:未来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对于全国中国电信天翼用户,减免易信即时通信的定向流量费用。

电信网易强强联合基因重组,真正破冰合作

发布会现场进行合资公司揭牌仪式,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翼信公司由中国电信和网易共同投资组建,开创了骨干电信运营商和领先互联网企业联姻合作的先河,这样的组基因重组必将更大程度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与共享,更好实现电信网与互联网的融合,定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移动互联网服务。

出席发布会的中国电信方有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王晓初、总经理杨杰、副总经理杨小伟等主要负责人,网易方有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副总裁陶剑琴、网易资本管理合伙人夏伟钧等高层,新成立的翼信公司总经理张政,产品总经理阮良等也在发布会亮相。众多互联网企业代表、各界专家、客户代表、艺人明星代表,以及百余家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整场发布会通过网络进行视频直播。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网易CEO丁磊在致辞中共同指出,成立合资公司推出“易信”,是双方的共同战略选择。双方合作的根本目的,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和服务。

杨杰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信坚持和深化“一去两化新三者”(去电信化、市场化、差异化;做智能管道主导者、综合平台提供者、内容应用参与者)的企业战略转型,与网易成立合资公司推出易信,是中国电信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是中国电信顺应历史潮流、主动求变、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战略选择。中国电信将以最大的决心和诚意支持合资公司和易信做大做强,打造国内最受年轻群体欢迎的即时通讯应用。

丁磊表示,此次合作吹响了网易向移动即时通讯社交领域全面进军的号角,是网易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目前国内移动即时通讯市场发展程度还不够,远没有饱和,竞争不充分,用户和市场都需要更多的选择,新一代年轻群体,更需要新潮与个性化的沟通方式,这是易信的机会。今后,网易将不遗余力支持易信的发展,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全面融合网易基因,专注于提升用户体验,打造新的移动互联网精品。

双方共同表示将整合旗下优质资源,在资本、人力、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深入合作,真正实现运营商、互联网公司、用户的共赢。

移动社交未来, 易信创造

移动互联网浪潮席卷全球,不断催生新的产业形态,加速价值链的重新洗牌,给互联网和通信行业带来了极大的机遇与挑战。相关数据显示,移动即时通讯是国内使用最广泛的应用,超过80%的用户需要使用,每年还有数亿新增用户进入这个市场。顺应历史潮流,围绕用户需求,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资源整合成为大势所趋。

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政表示,合资公司和易信将以用户为中心、实行市场化运作,全面整合网易、电信优质资源,为用户和市场提供新的即时通讯选择,促进市场充分竞争,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优质内容和服务,让用户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基于网易、电信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成果,易信可以高效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近年来,网易在新闻资讯、效率工具、互动娱乐、教育等领域全面布局移动互联网,既有网易新闻、有道词典这样移动端用户过亿的领先产品,也有网易邮箱、网易云阅读、网易云音乐、网易公开课等极具特色的优质产品。中国电信天翼业务基于3G网络也推出爱音乐、爱游戏、天翼视讯和天翼阅读多项创新特色应用。易信将陆续整合中国电信189邮箱、爱音乐、爱游戏和网易邮箱、网易新闻、云音乐等内容及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在双方的共同支持下,易信将有效支撑中国电信的“一去两化新三者”战略,促进流量经营和新兴业务发展;可以串联网易的优势产品,完善网易移动互联网布局;易信也将精选合作伙伴,为业界构建新的开放平台。中国电信和网易成立合资公司,推出易信,实现了电信产业和互联网产业从产品到服务的高度融合,必将创造行业发展的新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