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博协展览交流专委会2012年年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2-11-08
来源:中国博协网站           作者:
字体 :

11月8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办,四川省文物局、四川博物院承办,共有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四川省文化厅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余家博物馆及相关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参会。

大会听取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军做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扩展组织机构,增强专委会影响力;建设多元平台,促进馆际展览交流;修订管理规定,规范出境展览程序;编制协议范本,服务馆际展览交流等方面对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年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作出了初步安排。大会讨论通过了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及专家委员的调整名单。会上,四川、甘肃、新疆、广西、陕西、湖北、辽宁、安徽、黑龙江、北京、重庆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文博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在会上对近年来的展览交流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加快展览交流平台建设、进一步实现“面向国际、辐射全国、深入基层、服务博物馆”的宗旨,介绍了“文物展览交流网”的建设情况,向大会提交了《文物出境展览管理规定(修订稿)》和《文物出境展览协议》两份大会讨论文件。

本次会议研究了博物馆展览交流工作,对今后进一步推动国内博物馆的区域合作、建立完善博物馆馆际展览交流平台、整合展览交流社会化服务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开创我国展览交流事业的新思路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

(中国文物报2012年11月16日1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