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中国电信博物馆联合八一玉泉中学举办主题科普活动

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11月18日,中国电信博物馆联合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了“‘云’观中国电信百年发展史”主题活动,玉泉中学非毕业年级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学生们认真听取馆藏精品文物讲解

活动中,八一中学师生们在中国电信博物馆宣教员带领下,线上参观了中国电信业百年发展历程。中国电信博物馆宣教员还详细讲解馆藏精品文物,对相关电信技术知识进行了科普,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欢迎。

同学们体验简易发报机的制作

活动结束后,八一玉泉中学积极邀请中国电信博物馆参与到本校课程研发中来,中国电信博物馆也欢迎广大学子多走进博物馆。双方携手合作让文物“活起来”,让科技发光,努力营造创新氛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指出,要推进科教融合;要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要培养高技能人才。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馆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馆校合作新方法,拓展科教融合的新模式。

今后,中国电信博物馆作为传播电信科技、科普知识的文化场所,还会积极与各类学校合作举办科普活动,将科教融合精神落到实处,助力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科技兴趣和创新意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