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中国电信博物馆《这里是北京:百年电信 赋能未来》专题片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时间:2021-10-22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中国电信博物馆《这里是北京:百年电信 赋能未来》专题片即将于10月26日在北京广播电视台BRTV新闻频道《这里是北京》栏目播出,敬请关注。

本期在中国电信博物馆新馆录制节目专题为“百年电信 赋能未来”,短片通过大北电报公司牌匾、龙图案电话机、共电式人工交换机座席、半部电台(复制品)、程控交换机等馆藏精品文物,讲述了中国现代电信百年以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从一个电报局,到5G时代的科技进步,从“半部红色电台”到“云监工”,中国电信从艰难起步,到发展、跨越、腾飞,走向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时代。

中国电信博物馆馆长周雪峰作为主讲人为观众在博物馆展厅现场讲述。节目全长近20分钟,丰富生动,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