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中国电信举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现场推进会暨“红色电信·强企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21
来源:青春电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

在全党上下满怀豪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18日下午,在充满红色电信百年历史传承的中国电信博物馆,中国电信举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现场推进会暨“红色电信·强企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中国电信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这一主题,突出红色电信精神传承这一主线,通过“红色电信·青年说”、“红色电信·前辈谈”、“红色电信·领导讲”三大环节,唱响了“红色电信·强企有我”的主旋律,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团课。邀请76岁高龄的中国电信科学家、央企楷模韦乐平作为电信企业前辈,以我的青春为主题与青年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是中国电信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团工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中国电信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活动,是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激励广大电信青年传承红色电信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重要举措,对于凝聚广大电信青年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引领广大电信青年聚焦云改数转战略作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在“红色电信·领导讲”中,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以《传承红色电信精神、践行云改数转战略,为推动中国电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面向全集团广大青年讲授专题团课。他讲述了百年红色电信史,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解读了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对开展中国电信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广大电信青年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电信青年。

柯瑞文书记指出,开展中国电信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首要任务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全集团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柯瑞文书记强调,我们党领导的红色电信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贯穿始终的是红色电信精神——“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开展中国电信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要结合青年特点、结合时代要求,自觉学习践行红色电信精神,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将传承红色电信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听党指挥,就是要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信念坚定,就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展现青春担当;一心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爱心翼站”青年志愿者活动;变革创新,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创新优势,创新开展“云改数转·青春领航”活动;崇尚科技,就是要打造青创平台、探索青创模式,大力培养科技创新青年领军人才;安全畅通,就是要当好网络信息安全的青年卫士。

柯瑞文书记要求,全集团广大青年要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电信青年。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担当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志气。天翼云要承担起“国家云”建设的重任,瞄准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把云掌握在自己手里。二是要自信自强,增强不怕困难、乐于吃苦、敢于挑战、守正创新的骨气。广大青年要有面向未来的历史自信,增强建设科技型企业的自信和骨气。三是要不负厚望,增强把中国电信建设为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的底气。坚定把天翼云建设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并勉励青年员工要有家国情怀、价值追求,守住底线,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素养、专业素养、科技素养、精神素养。

柯瑞文书记希望,全集团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教导,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推动云改数转战略中绽放青春,大胆创新,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在“红色电信·前辈谈”中,中国电信科学家、央企楷模韦乐平以我的青春为主题,与广大青年进行了深度交流。韦总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留学、工作的青春奋斗实践和丰富人生阅历,深刻剖析了“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新时代电信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相比,我们还需要什么”三个问题,勉励广大青年在幸运地赶上好时代、好企业中,厚植家国情怀,减少浮躁心态,脚踏实地工作,持续专注耕耘,为推动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授课结束后,分别举行了电信青年与党组书记面对面、电信青年与企业前辈面对面活动,柯瑞文、韦乐平与现场和云端的青年代表互动交流。

 

 

 在“红色电信·青年说”中,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艾天翔、叶珍两名优秀科研青年代表分别以《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践行科技报国使命,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红云青年》、《传承红色电信精神,争当云改数转尖兵》为主题,分享交流了参与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收获与体会。

 

 

 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试点二级单位——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志强交流了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突出红云特色,坚持“五聚焦、五打造”,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增强了广大青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践行科技报国使命的志气、骨气、底气。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马杉、团委书记闫丽莉、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孟涛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在分会场或通过云直播平台收看现场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