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中国电信博物馆参加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2020年年会

时间:2020-09-27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田岩柯
字体 :

2020年9月23日上午,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主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市人民政府支持,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承办的“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2020年年会”在江苏常州开幕。

本次年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需求——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的新使命”,大会设置有两个主旨报告、一个特邀报告、一个发布会、一个发展论坛、四个平行会议及九个分支机构会议。来自全国自然科学博物馆领域的馆长、专家、学者、一线代表、企业代表等550余人参加会议我馆代表刘沛、田岩柯同志应邀参加本次年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贾跃明主持学会理事长程东红致开幕词程东红从国家科普事业发展大局,到科博学会历史传扬脉络不同维度阐述了本次年会在设计上的精心考虑战略谋划,描绘了时代、国家、科普业界、学会发展等不同层面交相辉映的发展前景和宏阔画卷。


大会代表合影

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主持主旨报告会浙江大学考古与文博系教授严建强题为《超越物质:关于现象展示的背景、特点与方法—以科学中心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为中心》的主旨报告,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王晓刚题为《让“AI”给过去一个未来—与科学交互,与自然沉浸》的主旨报告

此次大会是自然科学博物馆界的年度盛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层、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中国电信博物馆代表参加了行业博物馆专委会的题为“后疫情时代专业科技博物馆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主题研讨会。(编辑  dianbo)


中国电信博物馆代表参加行业博物馆专委会“后疫情时代专业科技博物馆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主题研讨会(拍摄:田岩柯)


行业博物馆专委会代表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