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专题 > 百年电信 > 百年大事

电信联通共建共享一周年大事记

时间:2020-09-20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者: 范卉青
字体 :

2019年9月9日: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正式开启共建共享新征程。

2019年10月底:双方已在24省市开通5G共建共享基站。测试数据显示,电联双方共建共享的5G网络峰值速率可达2.5Gpbs,是全球5G现网中测得的最高速率。

2019年11月初:双方正式对外公布了共建共享合作事宜。双方将共同成立5G共建共享工作组,为二级正机构(相当于省级公司或者集团部门级别),编制为40人,双方各出一半人员,而且为了防止出现“自私行为”,关键岗位定期轮换。

2019年12月7日:中国电信进行大规模组织机构和部分高层领导调整时,直接明确了原网发部总经理张新任电信联通5G共建共享中心主任。

2019年12月11日:中国联通发布《集团5G共建共享工作组公开招聘启事》公文,开始正式招聘工作人员。

2019年12月14日:中国联通官微宣布,广东联通和广东电信开通国内首个5G SA共建共享商用站点。

2019年底: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已开通共建共享5G基站5万站,双方共节省投资成本约人民币100亿元。

2020年1月:中国联通网络发展部总经理傅强已任电信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中国联通5G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苗守野任电信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副组长。双方5G网络共建共享又踏出实质性的一步。

2020年2月10日:工信部网站消息指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广电在全国范围共同使用3300-3400MHz频段频率用于5G室内覆盖。同时,三家企业将通过共建共享5G室内接入网络的方式不断降本增效。室内共建共享大幕就此拉开。

2020年7月31日:中国电信官网发布5G共建共享端到端组网方案及关键技术研发与部署应用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