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广西电信大事记(2009-2020年)

时间:2020-11-20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程京生
字体 :

◎2009年,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启动光宽1.0建设,固定宽带开始进入光宽时代。

◎2018年11月30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县城以上城市区域的千兆光宽网络,引领了大容量光宽时代的到来。

◎2012年起,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与华为、浪潮、万维等就智慧城市开展合作。

◎2015年,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与华三、锐捷等合作,推进市区县政务外网、厅局委办横纵业务信息化系统。

◎2017年,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与华为、中兴、乐智等推进市级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工业云等业务。

◎2018年,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招募信息化合作伙伴,一起共筑合作共赢生态圈。

◎2019年,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召开第一届“5G赋能数字广西 云网智领壮美八桂”合作伙伴峰会。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携手柳工的5G+互联网项目获得了2019年工信部“绽放杯”工业互联网专题三等奖。

◎2020年8月27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携手华润水泥的5G+互联网项目获得了2020年工信部“绽放杯”工业互联网专题一等奖。

◎2020年10月25日,中国电信广西全区电信千兆宽带用户超过40万户,目前仍在以每天新增3000户以上的速度发展,增速全国第一。

◎2020年10月27日,由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5G赋能数字广西,云网智领壮美八桂”第二届生态合作伙伴峰会在南宁召开。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信息化类合作伙伴超过200家,设备供应商合作伙伴超过500家,渠道代理商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

◎2020年10月27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发布了全国首个《光宽带2.0白皮书》。

◎2020年10月27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在广西率先建成了覆盖至县以上城市独立组网的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 SA)和第五代固网宽带(F5G,千兆到户光纤网络)的“双5G”新网络。

◎2020年以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对千兆光网进行扩建,部署了24.5万个10G PON端口,千兆光宽用户端口达800万个,建成了对县以上城市区域全覆盖的F5G(第五代固定网络),成为全国“千兆光网第一省区”,完成了由光宽1.0到光宽2.0的跃升。

参考资料

硬核!广西电信率先建成覆盖县以上城市“双5G”网络》,

https://new.qq.com/rain/a/20201027A07ETK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