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石家庄电信“党建内刊”开辟特色宣传阵地

时间:2020-07-17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李娜 武斐
字体 :

自2019年起,石家庄电信在“翼路前行”公众号的基础上,开始印发党建季刊《翼路前行》,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党建宣传工作。

《翼路前行》内容遵循“展示和互动结合”“宣传与教育并重”的原则,根据每季度的重点工作设置相关栏目,主要承载三大功能。

一是思想教育的园地。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等栏目,刊发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要政策方针路线、重要会议精神以及领导重要讲话或重要党建部署等。2019年12月印发《翼路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刊,展示主题教育期间党委、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成效,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主题教育的认识。

二是分享经验的窗口。设立“活动剪影”“成果分享”等栏目,刊发近期公司组织的重要活动,群团近期组织的各类党建活动。如党建翼联政企协同、扶贫助困翼暖人心等,展示企业动态及团队风采。2019年11月印发《翼路前行》“党建翼联”专刊,展示分享裕华区支部社区标杆店、集客支部“国企﹢党建”的成果,为其他支部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学习经验和工作思路。

三是宣传典型的阵地。通过开辟“典型示范”“多点开花”等栏目,将笔尖对准先进,用镜头反映典型,积极宣传石家庄电信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如表彰五带头党员、主动献血奉献爱心等事迹,用身边事感染教育员工,鼓励大家学习先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2020年4月印发《翼路前行》“抗疫”专刊,宣传在抗击疫情时出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一本优秀的党建内刊能够对广大干部职工起到潜移默化的宣传鼓劲作用,对企业的改革发展具有促进作用。《翼路前行》在努力成为探索党建经营深度融合的试验田、党员群众交流沟通的连心桥、干部职工分享成果的展示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