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中国通信学会科普教育培训平台”正式发布

时间:2020-12-25
来源:四川之声           作者:
字体 :

近日,由中国通信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会议主题是“新基建、新动能”。中国信息通信大会作为信息通信领域战略性、前沿性学术成果发布的重要平台,以及信息通信领域最具学术水准和影响力的旗舰品牌活动,成果丰硕。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通信学会科普教育培训平台”正式发布。

中国通信学会科普教育培训平台(即CIC科教网)是中国通信学会致力打造的信息通信领域科普教育服务平台,旨在忠实履行学会职责使命,发挥学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汇聚优质资源,向公众普及信息通信科技知识的同时,提供精准化教育培训服务,以满足公众对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科教服务的需求。平台集科普、培训、资讯、资源于一体,采用推送科普类技术文章、视频直播、活动讲座等方式,为公众提供广泛性、多层次、差异化的科普服务。

平台服务详细介绍如下:

科普教育:设有技术文章、科普视频、公益直播、活动讲座栏目;结合当下新媒体传播特点和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信息通信科技知识。

培训课程:设有直播课程、视频课程、线下课堂、企业内训栏目;汇聚优质资源,通过多种方式向公众提供精准化教育培训服务。

行业资讯:设有行业动态、学会动态、政策法规栏目;日常更新最新资讯,实时向公众提供行业动态、学会动态、热点新闻、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等。

资源平台:设有专家库、企业库、科普资源栏目;通过搭建专业的资源连接平台,丰富专家库、企业库、科普资源,拓展交流和服务渠道。

中国通信学会始终把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作为科普工作的主线,努力加大科技知识在全社会的传播速度和覆盖广度。中国通信学会科普教育培训平台的建立,将帮助公众正确认识信息通信知识,及时掌握最新的信息通信发展形势,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影响,这是学会坚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体现,也是学会致力打造为信息通信领域科普教育服务的领航品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