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微信转账和红包究竟有哪些差别?

时间:2020-12-04
来源:通信产业网           作者: 刘倩
字体 :

您平时用什么方式转账?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微信支付。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无论是吃饭、购物时付账还是到期还款,微信红包或者转账即可完美解决。那么,微信转账和红包二者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区别?如何选择正确的支付方式,才能使您不吃“哑巴亏”呢?

金额上限不同。一般来说,微信红包的最大额度为200元。不过在某些特殊节日,微信红包的最大额度会提到520元。而微信转账单日最高转账金额为20万元。

金额呈现方式不同。微信红包无法显示金额明细,只有点开领取红包才能看到具体金额,这也增强了微信红包的趣味性。而微信转账有清晰的金额明细,默认显示为转账给×××,当然,这个信息是可以自己修改的。比如,可以改为转账的具体用途,但不能超过10个字。不过,二者不仅是额度上的区别,可能还关系着用户的财产安全。

退还方式不同。微信红包一旦发出,是不能撤回的,如果对方超过24小时未领取,红包会自动退还用户账户。微信转账同样不能撤回,但如果对方不收款,可以点击“立即退还”,转账全额就能在第一时间退回转账发起方。当然,在对方不收款也不退款的情况下,超过24小时也会退还到用户账户中。

到账时间不同。微信红包不能设置到账时间,一旦发送成功,对方点击领取就能实时到账。而微信转账可以设置到账时间,更好地保障资金安全。设置步骤如下:点击微信界面右下方的“我”,选择“支付”,再点击界面右上方的“···”,就会进入支付管理页面,点击“转账到账时间”,即可看到“实时到账”“2小时到账”“24小时到账”3个选项。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想要到账的时间,建议最好不要选择实时到账,尤其是使用微信转账频繁、额度较大的用户。如果设置的是“2小时到账”,那么对方点击领取后,金额显示“待入账”,只有2小时以后,资金才会正式转入对方账户,对方也能看到具体的到账时间。

微信充错话费可以撤回。微信转错账不能撤回,但是如果用微信不小心充错话费,还是可以撤回的。第一步,在“支付”选项中点击“手机充值”,选择左上角“我的”;第二步,进入订单,选择充错的订单,然后点击“查询投诉”;第三步,点击“我要投诉”然后输入手机号,选择投诉原因“充错号码”,最后在希望的处理方式里填上“退款”。申请成功后,就会有相关的客服人员联系用户,并把钱退回至对应的微信账户。

想要保护好钱袋子,这几种支付好习惯要记牢。首先,支付工具登录要谨慎。不要跳过软件直接用浏览器购买支付,这样做是为防止钓鱼软件;登录支付工具时,取消“记住用户名”“十天内自动登录”等设置;各种账号的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最好用数字和字母组合的综合密码,且与其他网站使用的密码区别开来。

其次,善用手机智能防护功能。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可识别诈骗电话、恶意链接、木马文件等;安装安全控件,对密码进行加锁;设置安全保护问题,申请安全证书;使用U盾、数字证书、手机动态口令等安全产品。

再次,实名认证手机,设定消费限额。实名认证手机号,将支付工具与已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绑定;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设定消费限额,避免更大的损失。

最后,警惕钓鱼网站。网购支付认准前缀为“https”的加密方式,用户不要随意连接免费WiFi,不要随意点击短信或软件中的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