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电话卡进入上海

时间:2020-01-23
来源:《中国电话卡发展20年》           作者:
字体 :

电话卡引进在沿海城市兴起,在广东、深圳引进电话卡机的同一时间里,有四家外商也看好上海市场,纷纷要求在上海试用和赠送卡机、卡片。

英国GPT公司在深圳试验的同时也开始进入上海,1988年2月GPT在上海试用一套3枚天蓝色衬底,主图为红听筒的试机卡,并从国外引入的数百枚红听筒试用电话卡,这就是著名的“红听筒”电话卡。据上海邮电管理局何国廉先生介绍,红听筒正面都是1000单位,面值为100元,经管理局授权分别以黄色油墨印上Y25、Y60、Y100。其中25元和60元两种与面上的储值不同被修改为相应面值。但右上角原印1000单位被保留下来,这些卡曾经放在营业厅出售过。

1988年,上海又有日本田村卡机在试用,几部卡机放在上海市邮电管理局内部,外商还赠送1000枚印有熊猫图案的电话卡(面值10元),专供工作人员试用。这种卡带进中国之前末经同意,就被印上上海邮电管理局字样,没有公开出售过,仍属试机卡。上海的正式开通卡是黑白电话卡,一套三枚,再版二次,有三种版别。同时,上海还有亚斯康卡机在试用,发行一套三枚,黑白电话卡面值185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