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使用APP 防范意识不可少

时间:2019-07-26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程京生
字体 :

因App具有随身性,使用便捷,已成为用户手机里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例如,微信、支付宝、翼支付、手机银行,等等。身边一些年轻人手机里的App软件更多,尤其是娱乐、视频类的App。由此,App的使用亦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如泄露个人信息或支付账户资金的盗取等案件时有发生。目前,用户要使用这些App往往需要向其开放授权,而且授权信息较为私密,包括调取个人地理位置、通信录、短信、照片、视频等内容,不开放权限则无法下载、安装和使用这些App。这些都应引起大家的高度警觉。

如何安心放心使用App呢?以下五点建议供参考:第一,用户应尽可能少下载、少安装App,保持手机界面的干净整洁,理性看待手机App。能用电脑(PC)和平板电脑的就不应轻易在手机上下载和安装App。第二,用户应做到从正规(官方网站、扫码)渠道下载、安装,管理好手机软件的入口,理性使用App。第三,用户要科学设置支付密码(数字、字母),并做到不定期更换密码,提高密码的安全等级。建议关联和使用一家银行的借记卡、信用卡,以此减少关联银行和银行卡的数量,提高用户银行卡个人安全系数。同时,建议设置日消费最大限额、月消费限额,防止移动支付账户资金出现闪失(被盗)。第四,用户要设置手机开机密码,并做到不定期更改密码。正确使用手机,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第五,使用单一的快递投送地址。手机购物最好使用一个地址,做到不混合使用单位和家庭“双址”,投送快递,确保地址信息的安全,特别是家庭地址信息更应注意安全。(内容有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