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电话交换技术的发展演进(一)

时间:2019-07-12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自1876年美国贝尔发明电话以来,随着社会需求的日益增长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电话交换技术处于迅速的变革和发展之中。其历程可分为三个阶段:人工交换、机电交换、电子交换。

其中人工交换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

一、磁石交换

磁石电话交换机出现于1877年。中国是1899年开始使用磁石电话交换机的。磁石电话交换机上装有用户塞孔、用户号牌、话终回铃牌以及接线用塞绳、应答振铃用的电键和手摇发电机等。每一个用户有一个号牌和塞孔,用户呼叫和话终信号用号牌跌落来指示,塞绳用于连接两通话用户。磁石电话交换机构造简单,易于生产,价格低廉,用干电池即可工作;但容量小,使用不便,只适用于话务不忙、用户不多的地区。


图片1:美式三用小交换机(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图片2:绳键式十门磁石交换机-1940年(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