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AR 、VR和MR是什么?

时间:2019-03-21
来源:           作者:
字体 :
  

ARVR早已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丰富的AR手机游戏带来新的娱乐方式,几十块就能买到的VR盒子插进手机就能马上"穿越"到另一个世界。但要是我突然问你ARVRMR的区别,可能你就晕了,干脆一口气把他们三个全看懂!

ARAugmented Reality 的简称,翻译过来是“增强现实”的意思,顾名思义,通过这种技术可以让现实世界得到增强,在现实世界看到以前看不到的东西。通常用手机就能实现简单的AR功能。

想体验AR非常简单,在手机的应用商店中以“AR”为关键词能搜出非常多AR应用程序。手机通过摄像头实时取景后,可以在屏幕上把虚拟内容嵌套在现实世界中,并进行简单互动。

VRvirtual Reality的简称,它翻译过来的名字是“虚拟现实”,VR让你置身于一个虚拟世界,这个世界与现实无关,你可以躺在沙发上,环游全球,或者置身游戏等虚拟场景。

初级VR就是各种眼镜盒子,将手机插进去,播放视频或是玩游戏,体验上受制于屏幕分辨率并有较高时延。高级一些的VR如索尼PLAYSTATION VR甚至HTC VIVE,可以更好地降低时延,提升体验,单价格也比较高昂。

MR Mediated Reality的简称,翻译过来叫做“介导现实”,它同时包含ARVR的范围,是二者的结合体,目前较为成熟的产品仅有HOLOLENS,售价昂贵,但可以让你的脑中想法立即呈现在现实世界中。

MR的概念既包含了AR同时又包含VR,至于MR的衍生产品你可以想象成把玩AR时的那块屏幕戴在眼睛上,在不脱离现实世界的前提下,让你在墙上加个电视、在卧室摆一辆摩托车、在厨房插满圣诞树,等你上一趟洗手间回来,这些东西还在原位,你已经在MR世界中实现了对现实的改造。不是AR那样摄像头被遮挡物体就会消失,也不是VR那样完全与现实世界割裂。(原标题:AR/VR/MR傻傻分不清?一图带你看懂三种虚拟现实技术)

返回顶部